五条悟再爱我一次

稀奇古怪的想法一堆堆的

【双花】花开的夏天

  • 1.
     张佳乐常想,如果没有遇到孙哲平,他的职业生涯,会怎样?
     大概,还会有另一个人来代替孙哲平吧。
     等等!这种可能性也太可拍了!张佳乐猛地甩头把这个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
     “没有大孙,繁花血景还能叫繁花血景吗?”张佳乐低声说了一句。
     “呦喂,乐乐,还真是你啊。”标志性的嘲讽声音响起。张佳乐头都不用抬就知道是谁。除了那个叶不修,还能有谁呢?
     “老叶啊,喝杯咖啡不?”张佳乐摆出对待客人的笑容,让自己显得专业一点。
     “你说你退役就退役了,开这咖啡馆干嘛?反正也没小资情调。”叶修咂咂嘴,手里还是夹着一根烟,正准备点燃。
     张佳乐几步跨出柜台,劈手夺下叶修的烟:“没看见我的店里写着不准吸烟吗?要吸去外边吸。”
     “多少年的交情了,烟也不让吸。”叶修故意撇嘴,但还是收起了烟,“咖啡能喝不?”
     “只要你给钱,想喝多少喝多少。”张佳乐说。以他对叶修的认识,叶修这货百分之八十要赖账。
     果然,叶修极其鄙视地看了张佳乐一眼:“钱钱钱,退役开店后你真是掉钱眼子里了。你又不缺钱,请我喝一杯。”
     “来了那么多人,就你这么无耻。”张佳乐吐槽,但还是扭过去给叶修弄咖啡,“说吧,喝哪种?”
     “你家大孙每次喝哪种我就喝哪种。”叶修懒懒的倚在柜台边,看着张佳乐的“作坊”,微微偏了下头。
     “那你别喝了,”张佳乐眼里闪过一丝暗淡,停下手中的动作,“大孙没来过。”
     “不是吧,这么绝情?”叶修挑眉,“那就随便来一杯。”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那你喝雀巢。”
     叶修也不拒绝:“你是老板你定。”说完就靠在吧台边静静地看着张佳乐忙碌。
     张佳乐倒咖啡到极快,不一会就递给叶修一杯:“赶快喝,喝完就滚。”
     “别这样啊,好说也是老朋友了。”叶修慢吞吞地端起来抿了一口,“你这一下子退役,百花可真是受不了。”
     “呵,你们嘉世这几年也没好到哪去。”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
     “第八赛季啊······”叶修低低地叹了口气,“我也准备离开了。”
     “呦,那感情好,终于没人再祸害联盟了。”张佳乐笑笑,“别开咖啡店和我抢生意啊。”
     “我就开也在H市开,去哪抢你生意。”叶修回了张佳乐一个白眼,放下只抿了一口的咖啡,起身出门,“走了啊。”
     张佳乐看着叶修出门,冲他挥挥手:“滚吧。”
     叶修离开,咖啡馆再次恢复清净。张佳乐无力地坐在椅子上,叹了口气。
     孙哲平,叶修刚刚说到了孙哲平。看来,大孙也没和别人联系啊。张佳乐长出一口气。这家伙,到底在哪里呢?这么多年也不联系张佳乐的咖啡店开在一个偏僻的地方,顾客不多,可以说,少得可怜。就连叶修也是偶然听说后找了半天才找过来。张佳乐记得,第一个来的,是方锐。
     “我去我去我去,老林,这有家咖啡馆。”来人一进门就朝身后喊。扭回头来就下了自己一跳。张佳乐至今记得方锐那副见了鬼的表情:“张佳乐,怎么是你?”
     “我的店,不是我是谁。”张佳乐没好气地看了看方锐和林敬言,“喝什么?”
     “拿铁有吗?”林敬言露出一个笑容,“方锐,你喝什么?”
     “我?呃,你有没有雀巢啊?”方锐看了半天价目表,看向了张佳乐。
     张佳乐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我靠,老子这是高大上的咖啡店好吗?哪里来的雀巢啊!哪种咖啡回家喝好吧!张佳乐在心里刷屏,但依然一副“你是顾客,你是上帝,我要用和善的态度对待顾客”的表情:“没有。”
     “什么破咖啡店,雀巢都没有。”方锐撇嘴,似乎没雀巢是张佳乐的错。
     张佳乐忍住把方锐扔出去的冲动,朝林敬言点点头:“比赛打完了?”
     “打完了。”林敬言点头。
     张佳乐也点点头,没多说什么。比赛结果?他懒得问,没什么意义了。现在自己也不是什么繁花血景,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咖啡店老板。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退役呢?”方锐突然皱着眉看他,一脸不解。
     张佳乐并没有太大反应,这样的话,从退役开始,他被问过无数遍了。
     “累了啊。”张佳乐低头弄咖啡,手上动作不停,给出了一个他已经说了上千遍的话。
     累了,这是真话。他知道,他一个人扛不起百花了。荣耀,本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张佳乐,一个人又怎么能扛起百花呢?早在那个夏天,百花,就凋零了。
            张佳乐惆怅了一下,看着林敬言喝完咖啡拿走杯子,送他们出去时还叮嘱了一句:“给我宣传一下啊。别把粉丝给我宣传来就行。”
     然后,基本每周张佳乐都会见到各个以前的老对手。
     “大爷的,”张佳乐送走蓝雨队之后觉得耳根清净了不少,歪歪头骂了一句,“我就仅仅是想让大孙来而已啊。话唠什么的就算了吧。”
           但是,张佳乐始终没能见到孙哲平来。
           始终没有。

2.
 “看你技术不错,要和我来个组合吗?”张佳乐耳边又响起那个声音。
 “好啊。”张佳乐迷迷糊糊的开口,一睁眼,却又是独自一人坐在咖啡厅的吧台后。
 “真是无聊啊。”张佳乐叹了口气,有些怀念那个梦,“第三赛季,如果是冠军就好了。”张佳乐自己说了一句,闭目养神。
 回忆————
 “哇啊啊啊,大孙,我们输了!”张佳乐冲孙哲平撇嘴,一脸不甘心,“叶秋是BUG吧!”
 确实强大到是BUG 。孙哲平在心里赞同了一下下,不过也只有一下下而已。“确实,嘲讽技能是个BUG。”孙哲平点头。刚才的比赛中,公共频道里嘉世那边的马赛克没少打,到后来基本就只剩主语和马赛克了,虽然这不是叶秋的马赛克。而且,百花好像也没好到哪去。
 “我还是没弄清他是怎么正面突破了繁花血景的。”张佳乐歪歪头以示自己没弄清。
 “他好像很了解这两个职业。”孙哲平说,“不过,我们在好好磨合一下,明年,冠军是我们的!”
 “对对对,冠军是我们的!”张佳乐也很有干劲的点头赞同。
 时间,如果能静止在那一刻就好了。现在的张佳乐耸耸肩,趴在柜台上玩手机。第八赛季赛程过半,百花的成绩和张佳乐的咖啡店的收益一样,比较惨淡。
 没了自己就不行了吗?张佳乐想,这可不行啊。虽然自己退役的突然,但是,也总得有能扛起大旗的人吧。那个唐昊不错,可惜,不是百花的核心职业。说起来,嘉世是在搞神马?以叶秋的水平,嘉世不应该是这种成绩吧。涨价了嘟嘟嘴,打了个哈欠懒得再想,转身上了荣耀。浅花迷人,天知道自己为什么取了这么个ID。看来这辈子都和花分不开了。张佳乐自嘲似的笑笑,本来就好看的脸更加柔和。张佳乐从屏幕里看见自己,突然想起孙哲平和自己打游戏时那句“美女,来一局?”明明只是玩笑,在此刻张佳乐希望那个人能再说出一样的话。话不一样都行,只要人一样就行啦。可是······张佳乐耸耸肩,把心思收回了游戏。
 其实,张佳乐退役后发现 ,游戏里如果没了对你来说重要的人,热情一过,真的就不会每天都泡在里面了。比如,他现在。不知道是因为职业联赛还是怎么的,网游里的职业选手不多,可以说,很少。反正他张佳乐就没碰见几个。但是。每天上一下荣耀也已经成了习惯。给公会抢枪BOOS,打打稀有材料,也算是对百花的弥补吧。至少,自己能好受一些,减轻一下内疚。
 张佳乐知道,自己现在这副样子,只是在逃避现实而已,只是这样······曾经最热爱的游戏,也成了自己逃避现实的工具。只是可笑啊。张佳乐摇头。
 没了孙哲平,很多东西好像都没什么意义了。张佳乐的日子,过得很是平稳,没有了联盟里的征战厮杀,张佳乐真的很不适应。
 “我靠!!!!!!”冬休期的一个铺天盖地的消息彻底让张佳乐沸腾起来。
 叶秋退役了?!张佳乐差点从吧台后跳出来。这货退役干什么?看他的竞技状态,完全不到退役的时候啊!!!!!!莫不是疯了吧!张佳乐内心弹幕狂刷,根本无法相信这个消息。比叶秋大一岁的韩文清还在赛场上,叶秋退什么役啊!张佳乐嘴角抽搐,想起那天见到那个家伙的场景。“这家伙,玩真的啊。”张佳乐感叹了一句,咂咂嘴。“老叶退什么役啊!!!!!!出来说话啊说话啊说话啊!!!!!!”张佳乐的手机响个不停。低头,黄少天三个字连同一堆感叹号极具冲击力的充斥这张佳乐的视野。
 我去,张佳乐嘴角再次抽搐,黄少天这货真能说。张佳乐记得看过个帖子,好像是说当喻文州打完一行字时,话题已经被黄少天扯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张佳乐觉得说的有理。
 不过,张佳乐依旧保持沉默,什么也不说。
 没什么好说的,不是吗?有些话,自己想想就够了。
 只不过,叶秋真的就这样退役了吗?张佳乐不信。他总觉得叶秋退役不大正常。在他的潜意识里,全联盟都退役了叶秋才会退役啊。虽然不可能,但张佳乐就是有这种错觉。就像他以为繁花血景会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离一样。都是荒唐的念头。但,张佳乐觉得很浪漫,就像孙哲平这个人一样。
 “叶秋这货要是就这样退役,我就跟他姓。”张佳乐看着手机吐槽一句,又进入了游戏,不再理会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的刷屏。垃圾话而已,看那干嘛?
 张佳乐很佩服喻文州,他原来就很好奇,喻文州怎么受得了黄少天这么话多。喻文州怎么说的来着,习惯了?好像是这样。就像是他习惯了繁花血景,习惯了孙哲平一直在。
 三年不和大家联系,张佳乐一直好奇孙哲平是怎么做到的。如果换成自己,怎么也做不到的吧。张佳乐又在琢磨这个问题了。
 “喂喂 ,那个浅花迷人,专心点行吗?刷副本呢!”花开堪折在队伍里吼了一句。
 “哦哦哦,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张佳乐连忙解释。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是张佳乐,就这样吧,当一个普通玩家,做一个普通人也不错。张佳乐默默地想。

3.
 不得不说,张佳乐伪装得很好。收起自己的技术,一点都不刻意出风头。当然,有些时候的下意识反应张佳乐是收不住的,也是因为职业选手时不时的下意识反应,张佳乐很快凭借技术在百花谷有了一席之地———副本队的主力地位。
 张佳乐挺喜欢这样。觉得心烦的时候来两把荣耀,给自己解解压,顺带给百花谷刷刷材料。挺好。张佳乐手指在键盘上演奏钢琴曲一样跃动,从旁观角度看绝对赏心悦目,但张佳乐自己不以为意,管他好不好看呢,脸好看就行了。张佳乐想起黄少天那句“张佳乐是联盟一枝花”,有点想吐血。
 “西部荒野有没有人去?”百花谷里刷出一条消息。
 西部荒野?张佳乐在这条消息前愣了愣神。那个地方······张佳乐皱眉,现在还有人去吗?张佳乐耸肩。不过,去看一圈也不是不可以。张佳乐迅速回复:“有,一起?”
 “好啊,坐标xxx,xxx。”对方也是秒回,顺带发上了坐标。
 张佳乐点头,浅花迷人向坐标地点赶去。
 不管他了,不就是个西部荒野,有什么不敢去的!!!!!!张佳乐在心里下定决心,平定着自己不知为什么紧张的心情。真是怂死了,如果大孙还在,肯定会这样说的吧。张佳乐手上操作不停,心里吐槽不停。
 西部荒野————
 “我们要去刷本,浅花,你去吗?”在公会里发消息的人问张佳乐。
 张佳乐下意识地摇头:“不了,你们去吧。”
 “那好,我们去了。”对方也不废话,点头之后就走。
 张佳乐看着一队人离开,浅花迷人的视角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了一处。
 “看你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扛着重剑的少年就那样威风凛凛地站在自己面前。
 “呼。”张佳乐长出一口气,那时的画面历历在目。只可惜,以后,再也没有了。
 “双花哪里够,百花才够好。”张佳乐不由自主地低声念叨,嘴角浮现出不易察觉的笑容。
 “张佳乐?你在笑什么?”一个冰冷生硬的声音响起,张佳乐下意识回头,看清来人后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老,老韩?你来干嘛?喝咖啡?不会吧?你还喝咖啡?”张佳乐脑补了一下韩文清慢条斯理地端着咖啡杯,极有风度的喝咖啡的场景,瞬间不淡定了。毫不意外的,张佳乐看见韩文清的脸黑了几个八度。张佳乐感受到了周围的低气压,吞吞口水,尴尬的扯出一个笑容:“老韩啊,有事吗?先喝杯咖啡?”
 “不喝了,有正事。”韩文清拒绝,扭头看了一圈,又看向张佳乐,“你就一直在开店?”
 “是啊,群里方锐不是说了吗?就你们霸图的严肃,一次也没来过。”张佳乐点头,顺带给了韩文清一个自然的笑容,缓解尴尬的气氛。
 韩文清点头,没再说什么。张佳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干脆保持沉默。
 偌大的咖啡店里一片死一般的寂静。
 张佳乐绷不住了,准备开口,但韩文清比他快了一步。“有没有想过不开店?”韩文清突然问。
 “不开店?”张佳乐楞了一下,“那我干嘛啊?卖艺去啊?”
 张佳乐刚说完,韩文清一记眼刀就甩向张佳乐。张佳乐下意识闭嘴,又露出尴尬的笑容:“那老韩你什么意思?”
 “霸图有你的位置,来不来?”韩文清说。
 张佳乐不自觉的皱眉:“复出?那你还得等一个赛季。”
 “无所谓,来不来?”韩文清说。
 张佳乐沉默一下,知道韩文清不是在开玩笑:“我考虑一下。”
 韩文清也没想着能直接得到回答,点了头:“你先考虑,考虑好了给我打电话。”
 “哎,老韩,如果我拒绝了呢?”张佳乐突然想贫贫嘴。
 韩文清头也不回的走出咖啡店,只留下一句“只要你还想拿冠军,你就不会拒绝”。
 干脆,利落。如同大漠孤烟的铁拳和韩文清本人。
 冠军······张佳乐垂下眼帘,思考着这个词。
 百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张佳乐问自己。
 意味着和孙哲平的往昔。张佳乐给出回答。
 那,冠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张佳乐又问自己。
 和孙哲平的约定。张佳乐再次给出答案。
 百花和冠军,对你来说,哪个更重要?
 张佳乐回答不出来了,起码,现在回答不出来。
 两个一样重要的东西突然让你选一个,真是难啊。
 张佳乐烦躁的揉揉头发,无精打采地趴在吧台上抬头看着K市的蓝天,一个人发呆。

4.
 叶修果然没有消停,张佳乐不得不庆幸他还可以叫张佳乐而不是叶佳乐。说起来,叶佳乐什么的真难听。张佳乐暗自吐槽。
 刚刚才和叶修在荣耀里抢了BOSS,死回主城后张佳乐也没心劲再次去抢BOSS了。心累······张佳乐吐了口气。叶秋那个叫无敌最俊朗的马甲,ID真是骚包啊。张佳乐再次吐槽,没品位的ID,和人一样。
 “张佳乐,真的不考虑一下?”叶修在QQ上开了小窗喊话张佳乐。
 张佳乐拒绝的和之前一样果断:“不考虑。”
 “这么干脆?”叶修坚持不懈。
 “就是这么干脆。”张佳乐也坚持不懈。
 “我们队有我啊!三冠!”叶修说,“这次带你来个冠军。”
 “呃,你要参赛,还在明年现在呢吧?”张佳乐明知故问。
 “是啊。”叶修说。
 “我老了,不和你一起等了。”张佳乐说。
 叶修停了一下,窗口再度弹出:“好吧,不强人所难。”
 张佳乐发了个谢谢的表情,干脆的下了线,装作没看到叶修最后的那句“张佳乐,你在犹豫什么”
 我有在犹豫吗?没有啊!张佳乐对自己说。
 好吧,确实在犹豫。半秒后,张佳乐自己先怂了。
 犹豫什么呢?张佳乐问自己。不知道,只能是不知道。张佳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张佳乐叹气,起身给自己冲咖啡,让自己从这个烦人的问题解脱出来。
 “哎,张佳乐?”甜美的女声在身后响起,张佳乐转身,露出一个笑容:“云秀大大啊。喝什么?”
 “你够稀罕的,今天怎么自己喝咖啡了?”楚云秀坐在吧台前,手指在价目表上滑动,“老样子,蓝山。”
 “我还以为你今天要换一换呢。”张佳乐笑笑,再次扭身去给楚云秀泡咖啡。
 “你真不准备再回来?”楚云秀看着张佳乐的背影问他。
 “怎么?你们烟雨要我?”张佳乐头也不扭地和楚云秀开玩笑。
 “呵,随口问一句,觉得可惜而已。”楚云秀摇头。
 张佳乐吧咖啡杯递给楚云秀:“有什么可惜的。”
 “孙哲平没法再参赛了,所以,你也要放弃了对吗?”楚云秀呷了口咖啡,抬眼看张佳乐,口气漫不经心却让张佳乐一愣。
 “什么和什么啊。哪有的事?”张佳乐随即笑了,掩饰自己的失态。
 “好吧,我不多嘴。”楚云秀耸肩,不再说话,只是专心的喝着咖啡。
 几分钟后,楚云秀在静谧中放下咖啡杯,顺带付了张佳乐咖啡钱,起身戴上帽子走向门外:“走了。”
 “再来。”张佳乐收拾东西,顺带招呼楚云秀。
 看着楚云秀出门,张佳乐无力地放下手里的咖啡杯,瘫坐在吧台边。
 “孙哲平没法再参赛了,所以你也要放弃了,对吗?”张佳乐耳边再次响起楚云秀的话。
       不,不是,我没有放弃荣耀。张佳乐在心里说服自己。我还在坚持荣耀,浅花迷人就是证据。
 我没有放弃…… 张佳乐抬手捂住人的脸,懦夫!孙哲平的声音恍惚间响起。王佳乐没有抬头,只是呆呆地埋头坐着。
       是的,懦夫。张佳乐自己心里清楚,他清楚自己在犹豫什么。他清楚他在想什么,他知道荣耀对他现在而言,成了一种自欺欺人的工具,成了逃避现实的场所。
       从孙哲平退役开始,张佳乐就不再是那个浪漫无畏的张佳乐。那个什么事都有,队长给他解决了副队长。百花最受欢迎的张佳乐。第五赛季孙哲平宣布退役,由不辞而别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
       张佳乐说不清他此刻到底想干什么,他真的不知道。他也不知道孙哲平对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他弄不清了。这些他平时清醒时就弄不清的东西,现在更弄不清了。
      其实从孙哲平离开的那一刻开始,自己就没有一秒是完全清醒的吧。张佳乐抿抿嘴。
       “我们要拿冠军!”张佳乐想起了第三赛季决赛后孙哲平的话。
        那时的他们,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他们以为他们可以一起走很久很久。直到联盟解散,直到天荒地老。他们以为繁花血景可以灿烂很久。直到两个人一起退役的那天。
      只可惜命运弄人。
      张佳乐有些想哭。
 “韩队吗?”张佳乐歪头用肩膀夹着电话,专心地点着鼠标,“我张佳乐。”
 “有事?”韩文清说。
 张佳乐皱皱眉,想象着韩文清此刻的表情,听声音,应该是正在训练吧。管他呢!张佳乐突然不怂了,电话都打了,现在挂了更要出事吧!“我决定······”张佳乐停了一下,闭眼,再次睁开,“加入霸图。”
 “呼。”张佳乐好像听到对方松了一口气,“欢迎加入霸图。”
 “请韩队多关照。”
 “以后好好合作。”说完,韩文清挂了电话。
 张佳乐拿着发出忙音的电话,眨眨眼:“好吧,好好合作。”
 “队······队长?”弱弱的声音在张佳乐背后突然响起。
 “我靠!!!!!”张佳乐猛然回头,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邹远?你怎么来了?”这孩子,怎么走路没声音的!!!!吓死老子了!张佳乐吐槽。
 “我······”邹远眼里闪着一些说不清的东西,“队长······”
 “小远你要说什么就说吧。”张佳乐无声的叹气,他知道,邹远应该都听到了。迟早要面对的,就这样吧!张佳乐咬咬牙看向邹远。
 “队长你真的要在霸图复出?”邹远不易察觉的皱眉。
 “是。”张佳乐看着邹远,狠心点头。反正迟早得有这么一幕,让邹远提前有个心理准备也好。
 邹远直直地看着张佳乐,一言不发。
 张佳乐知道邹远是什么心情,他也不说话。这个自己从训练营看着长大的少年是个很重感情的人,张佳乐知道这一点。张佳乐心里有点不好受,但他还是直视着邹远的眼睛,和邹远对视。
 必须要经历的磨炼就的让他经历。张佳乐再次给自己下决心。
 “队长,为什么不回百花?”很长时间后,邹远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生涩地开口。
 张佳乐听着邹远生涩的声音,抿抿嘴,停了一下才看向邹远,声音坚定:“为了冠军!”
 “冠军是吗?”张佳乐看见邹远眼里有什么东西熄灭了,但他什么也没说。
 “是的,冠军。”张佳乐平静地点头。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几个字几乎耗费了他毕生的精力。
 “好的,我懂了。”邹远不自觉的咬着下唇,牙尖边上的皮肉泛白。邹远双拳紧握,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要打这位自己最敬重的前辈还是给自己站在这里的勇气。
 两人沉默着对视,咖啡店的空气干涩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走了,队里还有事。”邹远突然朝张佳乐点点头,转身走向门外。邹远走的很慢,有些迈不开步子,内心告诉他,他不想就这样离开,他还没弄清为什么张佳乐会去霸图。冠军?邹远理解不了为什么非要去别的队拿冠军。回来百花,大家一起努力就好了啊!为什么非要走呢?
      但邹远的理智又告诉他,张佳乐决定好了的事,他是不会改。就像当年孙哲平退役后,他毅然决然的一个人扛起百花。就像他突然决定要退役,无论谁都劝都不会回心转意。现在他既然决定去霸图。除非他自己后悔,不然谁也没法改变他。
        倔强。邹远一早就知道张佳乐是个怎样的人。
        “小远。你来我这里,本来是要干什么呢?”张佳乐看着邹远的背影。在他走出门的前一刻喊住他。
        “没事了,本来是在想我该怎么做,才能独自扛起百花。但现在,没必要了。”邹远扭头。扯出一个和哭差不多的笑容。“再见,张佳乐前辈。”说完,邹远走出店门。身影单薄而艰决。
       张佳乐看着邹远的背影越来越远,喉咙有些发紧。 张佳乐前辈……邹远从来没有这样喊过自己。
     “乐乐前辈。”
     “靠,叫队长。”
     “诶,大家不都叫你乐乐前辈。”
     “只有一个人敢喊我乐乐,你确定要和大孙比?”
     “呃,队长我错了!”
       张佳乐想起和邹远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嘴角微微勾了一下,随后又恢复平静。
       张佳乐前辈……这是前辈了。
       队长什么的都是过去式。张佳乐垂下眼帘。重重的叹了口气。
       一切都过去了,过去了……
   “后悔吗?”韩文清问张佳乐。
 张佳乐看着韩文清刚毅的脸,绽开笑容:“有什么好后悔的。”
 韩文清点头,不再说什么,扭头离开。
 张佳乐撇撇嘴,一个人继续闷头吃饭。
 霸图食堂的饭真是不错啊。张佳乐在心里嘀咕。不过和百花比还是差了点。
 哎哎,为什么会不自觉地和百花比啊?张佳乐眨眨眼,我现在可是霸图的人。不想了不想了!张佳乐甩甩头,吧这些想法抛出脑海。
 “张佳乐,干嘛呢?自动甩干?”林敬言端着碗走来,正好看见张佳乐像个甩干机一样甩头,笑着调侃了一句。
 张佳乐抬头回给林敬言一个笑容:“你才是甩干机呢!”
 “我可没像你一样甩头。”林敬言停下脚步坐在占张佳乐对面,“你还好吧?百花粉丝······
 “呃·······”张佳乐挠挠头,“我说我还好你信吗?”
 林敬言沉默了,这话问的······真是没法回答啊······
 “我没什么事啦,为了冠军,一切都值得。”张佳乐扒了两口米,含糊不清,“倒是老林你,我没想到咱们俩还能做队友。”
 “呵呵,去年冬天我还和方锐去你那里喝咖啡呢,现在就要并肩战斗了。”林敬言勾勾嘴角。
 “老林你吃完了?”张佳乐突然没头没脑地接了一句,弄得林敬言一愣:“吃······吃完了啊。”
 张佳乐端着碗起身,向门口走去,招呼林敬言:“那就走了,边走边聊。”
 “行。”林敬言起身,跟在张佳乐身后向门口走去。
 走廊————
 “老林,你后悔吗?”张佳乐双手插兜,偏头看林敬言。
 林敬言低头看着脚尖,没有抬头:“我后悔什么?不来霸图,我就会选择退役。现在,起码我还能站在比赛场上,还能追逐冠军。这就够了!”
 还能追逐冠军,这就够了!张佳乐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抿住嘴,用力点头。

5.
 在霸图的日子,张佳乐切实体会到了张新杰的可怕。
 十点查房,这个可以;休息时间精确到秒,这个也无所谓;不让吃零食,这也忍了,可是,你每天早上准时六点叫门让去跑早操是为什么?!
 “小宋啊,你们张副队平时就这么可怕?”张佳乐有一次忍不住问宋奇英。
 宋奇英点头:“是的前辈,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好你妹啊!张佳乐一边跑步一边吐槽。小鬼你纯粹是因为你是张新杰的粉才这样维护他的吧!早知道就该去叶秋那儿了,起码不用早操啊!!!这是张佳乐对霸图少有的几个不满点之一。
 但对霸图,张佳乐总体还是很满意的。不过————
 “呼,老韩天天黑个脸,真是压抑。明明和大孙是一类人,人家大孙怎么就会笑呢?”张佳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大爷的,又想起那个家伙了。张佳乐撇撇嘴,长出一口气。大孙,这么多年不联系,你还好吗?张佳乐闷想,闭上眼睛。
 —————————————————乐乐的梦境分割线—————————————————————————
 “大孙?大孙?”张佳乐睁开眼就往隔壁跑。
 孙哲平昨天从医院回百花了,和张佳乐吃了一顿饭,没给张佳乐说其他话的机会就回了房间。
 张佳乐站在隔壁门口,呆呆的看着里面。
 没关门,但是,也没有孙哲平。孙哲平的一切东西都不在了。
 他走了。张佳乐脑子里就只有这一个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队长?”邹远的声音把张佳乐喊了回来,“没事吧?”
 “大孙······他走了。”张佳乐毫无意识地说出这句话。
 “队长你怎么了?”邹远看着两眼无神的张佳乐,紧张的揪住他的袖子,“队长你还好吧?”
 “大孙离开了。”张佳乐又重复了一次。
 邹远咬咬嘴唇,看向孙哲平的房间,拽着张佳乐向里面走去:“队长,前辈没关门,进来看看吧。”
 张佳乐什么也没说,机械的跟着邹远的脚步一步一步迈步子。
 他不回来了。张佳乐垂下眼帘。虽然没人这样说,但张佳乐有直觉。为什么昨天没能再和他说说话?为什么没能留住他?张佳乐胸口有些闷,一遍一遍问自己。
 “嘿,队长,看,这里有你的信!”突然,邹远拿起床头的一个信封,举到张佳乐面前。
 纯白的信封,像极了那人干脆的作风。上面是张佳乐最熟悉的字体————“张佳乐亲启。 孙哲平”
        张佳乐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回宿舍的。那总感觉,张佳乐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
 张佳乐:
 张佳乐,对不起。我孙哲平第一次道歉就是给你。
 我走了,以后不回来了。你要好好的。以后,百花的队长就是你了,有没有那么一丝激动?别有太大压力,就像以前一样比赛,就像以前一样带着百花往前走。替我照顾好落花狼藉。要努力拿冠军,带上我的那一份,让繁花血景站在最高的地方。
 我知道你这家伙是个特感性的人,我还常想,你个大老爷们那么感性干嘛?我说,你千万别感情用事,你要坚持下去,坚持荣耀。
 我的手伤没法再打比赛了。医生说,我的手在以前就已经有些问题了。也是,我那种打法,本身就埋下了隐患。
 张佳乐,照顾好自己的手,别像我一样。
 我走了,再见。
 其实,真的还想再和你打一盘荣耀。
 特别想。
 乐乐,
 再见。
 孙哲平
 “孙哲平!!!!!!!!!!!!!!!”张佳乐声嘶力竭,“你回来啊!!!!!!!!!!!!!!!”
 “孙哲平!!!!”张佳乐笑的比哭还难看。
 抬手,脸上湿了一片。
 “大孙·······”
 “张佳乐,你没事吧?”突然,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呼哈。”张佳乐猛地从床上弹起,眼前一片金星。缓了一下,张佳乐披上衣服下床开门,大口喘着气,心脏“咚咚”跳个不停。
 “张佳乐?”门外声音再次响起。
 是林敬言。
 “没事,我没事。”张佳乐开门,给了林敬言一个虚弱的笑容,“我没事。”
 “没事就好。”林敬言点头,“早些睡吧。”
 “谢谢,老林。”张佳乐看着林敬言离开,关上了门。
 林敬言没告诉张佳乐他为什么去敲门。他刚刚从外面买上东西回来,走到张佳乐门口就听见张佳乐撕心裂肺的喊声,张佳乐喊的,是孙哲平。
 林敬言第一次知道,一个人的喊声能让听的人觉得被溺进海里,悲伤的海。听到张佳乐声音的时候,林敬言竟然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不过,没必要说出来。谁没点儿秘密?谁没有想念的人?



6.
 “老林~~~”正在看手机的林敬言听见张佳乐的声音,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上次张佳乐那这种语气说话,是让自己在门禁之后去给他买薯片来着。天知道自己上次冒着多大风险才给他带回了薯片。绝对没好事。林敬言在心里有了判断:“张佳乐,你好好说话。”
 “哦哦,”张佳乐嘿嘿一笑:“你说,叶秋,不,叶修能踩翻嘉世吗?”
 “你又不是没和他打过?还要问我?”林敬言的目光再度回到手机上。
 张佳乐撇撇嘴。他就很好奇为什么都觉得林敬言温文尔雅,简直是太不了解他了······不过,林敬言算是霸图最有趣的人了,至少比起韩文清和张新杰来说。
 “到时你,张佳乐,不高兴就别说话,你今天说的话每一句有营养的。”林敬言从屏幕上抬起眼,扫了张佳乐一眼。
 张佳乐沉默了。确实,他不高兴。
 霸图和百花的比赛,刚刚结束。
 张佳乐只能说,他有些失望。
 他以为新来的于锋能和邹远重塑繁花血景的,结果还是不行啊。
 张佳乐也知道,繁花血景,哪有那么容易重塑。那是独属于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那是独属于他们的疯狂。外人不可复制的盛景。
 张佳乐心里,除了失望,还有些莫名的小雀跃。
 没有人能够复制繁花血景的话,那繁花血景就永远只属于自己和大孙了。
 孙哲平那家伙走的时候,没有留下两个人的任何东西,他都带走了,连一张合影的没留下。
 真过分。张佳乐不由得摇头。
 “还去超市吗?”林敬言抬起头,笑着问张佳乐。
 张佳乐瞅了林敬言一眼:“我可不想再被张新杰加练了。”
 张佳乐说的是真话。上次他在哪里看着百花牌蜂王浆惆怅了很久的结果就是,他们回来晚了,回来晚的结果就是,被张新杰加练了······难以言喻的回忆······
 林敬言淡淡一笑:“还有事,先走了?”
 “喂,今天休息,老林你去哪?”张佳乐喊他。
 “方锐来Q市玩,我去见他一下。”林敬言说。
 方锐?张佳乐垂下眼眸。
 看看人家方锐。孙哲平你还真是差劲啊。张佳乐扯出一个不明意味的笑容,似乎带着淡淡的悲伤。
 “回来啦。”张佳乐手指微微发抖,表平却一脸平静,一副轻松的口气打下打三个字给孙哲平发过去。孙哲平的新QQ还是张佳乐和楼冠宁刚刚要上的。
 “嗯,回来了。”孙哲平回了四个字外加两个标点。
 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不过,这才是张佳乐了解的孙哲平。
 “再睡一夏?为什么没有取带‘花’字的ID了?”张佳乐没话找话。
 “都过去了。”孙哲平回答的干脆利落,“你为什么还是带‘花’字的ID?不是都加入霸图了吗?”孙哲平故意刺激张佳乐。
 “孙哲平,我不是你,我对那些过去的东西,没那么容易抛弃。”张佳乐对着电脑笑笑,没有任何埋怨的意味,只是单纯的讲述这个事实。
 “所以你斩不断心里的杂念,即使浅花迷人最后把枪对准了再睡一夏。”孙哲平也是用平静的语气说着事实。
 “所以······大孙你离开的时候才能那么干脆啊。”张佳乐微笑,却透露着苦涩的味道。
 “事情都发生了,没必要再婆婆妈妈的。”孙哲平回复的干脆。
 “我和你不一样。”张佳乐摇头。
 “没有谁是一样的。”孙哲平点头。
 “就这样吧,我还有事。”张佳乐发出这条消息,不再去看孙哲平的回复,直接下了QQ。
 后来,张佳乐也想过这个问题。
 孙哲平和魏琛一样,退役后没有再和其他人主动联系。魏琛是因为太怀念那段时光,没看开。而孙哲平不和其他人联系,是因为他真的看开了。
 “滴滴”QQ提示音响起。张佳乐习惯性扫了一眼,是孙哲平发过来的一个视频,附了一句“看看吧,粉丝做的”。
 张佳乐伸手点开,里面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曾经并肩的剪辑。
 张佳乐静静地看着,不知不觉间泪水从脸上滚落。
 最后的字幕是这样的——
 斩断昨天吧,我的繁花,你还有未来要去拥有。
 不再背负责任,愿你振翅高飞。
 你用倔强和坚持,把两个人的约定变成了一个人的坚守。
 现在,你可以不再肩负重任,你可以在赛场上尽情疯狂,让绚烂的白光再次在战场上闪耀。
 愿你的未来,荣光普照。
 致我最爱的无冕之王————
 张佳乐。
 “张佳乐,射杀一切杂念,去追逐冠军吧。”孙哲平最后发来的消息。
 “再见面,我们就是敌人了,”张佳乐看着手机自言自语,“大孙。”
 “孙哲平。”
 “谢谢。”

“张佳乐,不错啊。”发布会后,林敬言拍拍张佳乐的肩膀,冲他笑笑。
 季后赛,霸图对百花,张佳乐拿到了MVP。
 “呵,我是谁?”张佳乐一脸傲气的笑笑。
 “啧。”林敬言咂咂嘴。
 张佳乐的心竟然意外的轻松。
 没有他想的那么难,和百花做对手,虽然还是不大适应,但,也就那样了。
 百花是过去,霸图,才是现在!
 为什么放不下百花?百花和冠军哪个更重要?
 张佳乐想过无数次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放不下百花,是因为那是他和孙哲平的回忆。
 作为职业选手,冠军是一生追逐的目标。
 更何况,还要带着孙哲平的一份,站在最高的地方。
 骂名又怎样?不被理解又怎样?
 一切都无法追求追逐冠军的脚步。
 “我是职业选手,冠军,是我毕生的追求。”张佳乐记得自己刚刚说的话。
 不是为自己找借口,不是为自己开脱,就只是陈述事实,一个职业选手都懂的事实。
 “嘉世彻底出局了。”走在最前面的张新杰突然开口,“兴欣赢了。”
 “也就是说,叶秋要回来了?”韩文清挑了挑眉。
 “老韩,人家现在叫叶修。哎,真是老了。”张佳乐作为霸图最跳脱的人,每次都不怕死的损韩文清。
 韩文清也不理他,只是低头看着手机。半晌,抬起头,嘴角似乎扬起:“他终于回来了。”
 张佳乐耸肩。他从韩文清的眼中看到的,是闪烁的光芒。
 兴欣回来的话······孙哲平也就回义斩了吧。张佳乐突然想到这个事情。看来,下个赛季就能交手了。虽然只有两场,但,也最够了。
        孙哲平,欢迎回来。
       孙哲平,我等着与你一战。
 “哎,张佳乐前辈呢?”宋奇英突然发现找不到张佳乐了。
 张新杰看了下手表:“我给了他三个小时假,他有事去忙了。”
 “义斩?”韩文清问。
 “是。”张新杰答。
 义斩俱乐部————
 “张佳乐前辈,你这是?”楼冠宁看到守在门口的张佳乐时楞了一下,立马反应过来,朝孙哲平点点头:“孙哲平前辈,今天也不需要训练,这周假期开始了。”说完,带着其他人先进了俱乐部。
 孙哲平看着楼冠宁他们的背影,又看向张佳乐,扬了下头:“进去说?”
 “不了,张新杰没给我多长时间。”张佳乐起身,跺跺脚。蹲的时间有点长,腿麻了。
 “有事吗?”孙哲平停住脚步,双手插兜看着张佳乐。
 “没事,就是来见见你。”张佳乐绽出一个微笑,“好久没见了不是吗?”
 “确实挺久的。”孙哲平点头。
 张佳乐撇撇嘴,什么都没说,只是和孙哲平对视着。
 孙哲平也不错开目光,迎着张佳乐的目光,直直的看着他。
 没有任何言语,没有任何动作,全部的情感就藏在交汇的目光中。
 没有质问,没有怨恨,没有伤感,有的只是平静。
 连张佳乐自己都没想到再见到孙哲平自己还能这么平静。本来在等的时候想到了很多话,但此刻却没有任何要说的话了。
 有些话懂就好,没有说出来的必要。
 “没什么说的就会吧,天冷,别冻着。”孙哲平垂下眼点点头示意张佳乐可以走了。
 张佳乐轻笑:“确实没什么事儿,就是来见见你。”
 “那我先回了。”孙哲平扭身往俱乐部里走。
 “大孙!”张佳乐喊孙哲平。孙哲平停在门口,没有转身,静静地等着张佳乐的下文。“你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和我联系?”张佳乐还是问出来了。
 孙哲平动了动嘴,准备回答,但是张佳乐的声音从他的背后再次响起,元气满满,带着释然:“不过不重要了!什么原因我不纠结了!大孙,我会带着你的荣耀站在最高处的!”话音刚落,在孙哲平转身前,张佳乐的脚步声响起,不是向孙哲平的方向,而是越来越远。
 孙哲平扭头,只看到了张佳乐奋力奔跑的背影。
 一如初见时的模样。
 “张佳乐,不赖嘛!”孙哲平扬起一个淡淡的笑容,注视着张佳乐的背影越来越远,最后消失不见。
 “要拿冠军啊。”孙哲平笑的更深了一些,转身进了俱乐部。
 不再留恋,不再怀念,不再沉溺,大步奔跑着向前,向着那未知的远方。
 斩断该斩断的,抛弃该抛弃的。
 就这样,一身轻松,再次上路,再次让荣耀启程。
 因为我知道,我的荣耀里,你一直都在。

7.
 当孙哲平一个人走进义斩时,楼冠宁奇怪的目光立刻落在了孙哲平身上。
 孙哲平当做没看到,一言不发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一会后,孙哲平实在受不了楼冠宁的眼神,回头看他:“有事吗?”
 “没,没事。”楼冠宁也发现自己有些失礼了,立马调开眼神,“怎么没看见张佳乐前辈?”
 “哦,张新杰给他的休息时间快到了,他回去了。”孙哲平淡淡的回答了一句。
 楼冠宁一看孙哲平的反应,知道再问下去就没意思了,硬是按捺住好奇心把心思放回了游戏里。
 不过,孙哲平这人,楼冠宁也渐渐摸清了。
 第九赛季总决赛时,孙哲平和义斩的人一起去了现场看比赛。楼冠宁到现在也没想清孙哲平是去看比赛的还是去看张佳乐的。
 楼冠宁确定,当百花缭乱的光影在地图上闪出疯狂的白光时,孙哲平笑。里面有怀念,有欣慰,更多的,是向往。楼冠宁确定自己没看走眼。
 当霸图在主场丢掉总冠军时,孙哲平沉默着,一言不发地起身,从出口走了出去,脸上表情晦暗不清。
 “孙哲平前辈去哪?”文北客随口问了一句,换来钟大小姐的不屑:“不开心的时候回去哪儿,孙哲平前辈现在就在那。”
 楼冠宁沉默着不说话。
 没有人不知道当年那燃遍一切的繁花血景,没有人不知道属于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疯狂。作为狂剑士,楼冠宁对这一往事也有了解。
 出场馆时,他们在门口见到了靠在墙上抬头看天的孙哲平。
 漆黑的夜空上什么也没有,星星早已消失不见。
 楼冠宁知道孙哲平在看什么,但好像也不知道。
 没人去打扰他。
 不知过了多久,孙哲平突然看到了义斩五人:“出来了啊,走吧。”
 没有任何伤感,没有任何惆怅。
 干脆,果断,毫不拖泥带水,一如孙哲平本人。
 孙哲平至始至终都没有过多的表情。
 他没有担心张佳乐是否会承受不住。他知道,张佳乐能扛着百花一人疯狂,那他就能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即使失败,也不会放弃。
 这就是他认识的张佳乐。
 至于那曾经燃遍天涯的繁花————
 早就是过去了。
 现在,
 百花缭乱张佳乐,
 再睡一夏孙哲平,
 繁花血景,
 再见。
 第十赛季季后赛,霸图被兴欣拦在总决赛之外。
 输了的那一瞬间,张佳乐的内心甚至是平静的。
 是的,再一次失去冠军了。又要再努力一年然后去面对未知的远方了。
 没多少时间给自己了,张佳乐从复出那一刻开始就知道,这个舞台是年轻人的。但是,真的是想要再拼一次。
 明明是那样渴望冠军。但是此刻为什么平静了呢?张佳乐也不知道。或许,真的是变了吧。比起冠军的结果,更喜欢追逐冠军的过程了,就像,刚出道的时候一样。
 林敬言在参加新闻发布会前,温和地笑着和大家说出他要退役了。
 没人说话,没人阻拦,没人挽留。
 这一切终有一天会到来。
 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甚至是秦牧云,宋奇英······
 “再见。”这是张佳乐和林敬言最后说的话。
 “一路顺风。”林敬言依旧是笑着点头。
 明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林敬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他要退役时,张佳乐的眼泪差点出来。
 第二赛季的老将,最好的成绩是进入总决赛。还没能捧起冠军奖杯,此刻却不得不和大家说再见。
 张佳乐也清楚,这也可能是他的未来。
 后悔吗?张佳乐看着林敬言的背影问自己,会后悔吗?
 不会,真的不会。这一路走来,认识了太多的朋友:叶修,韩文清,张新杰,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还有,孙哲平。
 这一路努力过,追逐过,奋斗过,成功过,不甘过······一切都品尝过了,还有什么好遗憾?就算是最后留下了遗憾,也无悔这一路风光,一路荣耀。
 冠军是毕生的追求,没错,但是,还有很多比冠军重要。这是复出后张佳乐想明白的事情。荣耀,本身就是一种荣耀,冠军,是荣耀的巅峰而已。
 不是每个人都能登顶,在登顶人的脚下,无疑是失败者的遗憾,痛苦,不甘,和泪水。
 有这个过程,就够了。
 即使以后退役,也会常常想起这一路征程,也会常常回忆起这热血沸腾的感觉。
 即使岁月模糊了记忆,我也无悔这荣耀一路。
 我把我最好的岁月给了荣耀,此生无悔。
 此生无悔入荣耀。
 谢谢能在这路上认识你们,谢谢岁月给我如此的恩赐。
 张佳乐看着记者们,脑海里思绪万千。
 再见,林敬言。
 以后,一切安好。


8.
 “张佳乐,你该退役了!”张佳乐看着眼前的人,竟扯出一个笑容:“大孙,别闹。退什么役啊,我冠军还没拿呢。”
 “张佳乐,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孙哲平扣住张佳乐的手腕,“不然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医院?”
 张佳乐笑得更开心了:“大孙你为什么在医院?”
 “来查手伤。”孙哲平没好气。
 “好巧,我也是来做手部检查。”张佳乐说的风轻云淡。
 孙哲平用力甩了一下手里的病例:“要我念给你听吗?张佳乐病人?”
 张佳乐耸肩:“大孙你变了,多大点事嘛,至于这样?”
 “因为你是张佳乐!”孙哲平加重了语气。
 “所以我不可能现在宣布退役。”张佳乐看孙哲平,“国家队人选已经定了,我现在宣布退役,不是添乱吗?缺了人谁上?”
 孙哲平沉默了。
 孙哲平检查完之后,在走廊里不小心看到了张佳乐,他没打招呼,径直进了张佳乐刚刚出来的房间,以家属的身份询问了一下张佳乐的情况。
 手伤。
 其实也不算是严重的手伤,只是职业病,但严重起来断送整个职业生涯。
 孙哲平第一反应就是想让张佳乐退役,其他的,根本没想。
 张佳乐的打法太过疯狂,手部承受不了,也在意料之中。
 百花式打法,本身就是一种对自身要很大消耗的打法,只不过这种消耗,别人看不到。
 孙哲平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自己受伤的时候都没这么难过,现在,只需要病历上“张佳乐”三个字就能击碎孙哲平所有的平稳心态。
 国家队·······冷静下来的孙哲平也想起了这茬:“那你准备怎么办?”孙哲平靠在墙上问张佳乐。
 “继续呗,能打多久就打多久,直到·······”张佳乐话没说完,但是意思已经很明确的表达了出来。
 他会一直战斗,知道他再也没法战斗的哪一刻为止。
 “你不想要你的手了!”孙哲平咬了下牙。
 “呃·······”张佳乐不知道怎么接话,“可能?”
 “可能你妹!”孙哲平第一次这样直白的骂张佳乐。
 张佳乐耸耸肩,双手插兜,向外走去:“行了,不和你废话了,国家队还有事。”说完,张佳乐径直走了出去,混入茫茫人海中失去了踪迹。
 孙哲平一动不动,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张佳乐不能再打比赛了,这是肯定的。但是,问题是张佳乐不想放弃。
 “张佳乐,如果你执意要去,那我们,绝交。”张佳乐的手机收到了这样的短信,备注“大孙”。
 张佳乐意外地挑了挑眉,愣了下神,随即一笑。
 孙哲平看着自己的短信,闭上眼。
 这不是自己。孙哲平笑了。自己不会这样做。
 太反常了。
 可是张佳乐的手比任何都很重要。即使是冠军。
 孙哲平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瞬间,自己变得根本不像自己。
 张佳乐只是笑笑,他知道孙哲平什么意思。
 这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关心则乱。
 真可怕,这都乱的不是孙哲平了。
 张佳乐撇着嘴摇头。
 无所谓了。为了冠军,为了荣耀,为了信仰,更为了……
 我们的冠军。
 我必须继续向前奔跑,无论代价是什么
 即使和你有关



9.
 “我们赢了?”张佳乐震惊得看着全系投影上的君莫笑,只有一层血皮却站到了最后,脚边是日本队的战斗法师。
 “我们赢了!!!!!!!”中国队的粉丝区域突然爆发出呐喊,随即各种各样的呼喊混杂着充满了整个场馆,甚至还有哭泣的声音。
 张佳乐看着周围拥抱在一起呼喊的队友,看着五星红旗在苏黎世的场馆飞舞,看着脸上贴着五星红旗的粉丝欢呼雀跃,最后把目光落在了依旧冷静的张新杰身上:“我们赢了!”
 “对,赢了!”张新杰推推眼镜,点头。话音才落,孙翔直接从后边扑到了张新杰身上:“张新杰我们赢了!!!!!!”
 下一秒,方锐紧紧抱住张佳乐:“哎哎哎,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可你别抱我啊,我又不是gay!”张佳乐嘴上说着,却和方锐拥抱着。
 这就是赢了的感觉,
 冠军,原来是这种感觉!
 “恭喜。”日本队长走过来,和没有失去理智的喻文州握手。
 “你们打的也不错。”喻文州按惯例握手,微笑。
 “哈哈哈哈,中国队冠军!我说什么来着,我就说我们会当冠军的吧!老叶呢?老叶呢?非得给他开个庆功宴!!”黄少天在选手席穿梭着,嘴里不停。
 张佳乐握着拳在空中狠狠挥了一下。
 中国队真的是跌跌撞撞拿到的冠军。
 分组时的死亡分组,和韩国队打平后进行加时赛一分险胜,后来四强与美国队打到第三局才分了胜负。结果,楚云秀因为消耗过大没法再上场,换了叶修上。在最后与日本队对决,也是仅仅领先了一层血皮。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冠军,是中国的!!!
 大孙,我做到了,冠军!!!!!张佳乐骄傲的看向摄像机,顺手比了个剪刀手。
 “张佳乐,你的手·······”张新杰喊住张佳乐,后半句话被场馆里疯狂的叫喊声淹没。
 “我还不会退役,知道我实在不能打为止,毕竟,霸图需要一个能用的了百花缭乱的新人,而现在,还没有。”张佳乐却领会了张新杰的意思,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张佳乐,我说什么来着,跟着我混,有冠军得。”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一只手搭在张佳乐的肩膀上。
 “去去去,能得你。”张佳乐一脸嫌弃,却没有打开叶修的手。
 “恭喜啊,终于拿到了冠军。”
 “都说了第一个世界冠军我一定会拿下的。”
 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肩膀:“年纪大了,注意手。”
 “我知道。”张佳乐给了叶修一个微笑,“谢啦。”
 叶修笑笑,独自走向场外,不知道去了那里。张佳乐也懒得问,自己还有事心烦呢。
 “张佳乐你烦不烦,说了几十遍冠军了。没见过世面。”回国的飞机上,方锐鄙视对着冠军戒指傻笑的张佳乐。
 “点心大大,你体谅一下拿到第一个冠军的心情。第十赛季总决赛过后说了几遍来着。好像就几千遍而已。”叶修的声音从最前面传来,毫不留情的拆了台。
 张佳乐笑笑,不理他们。
 第一个冠军啊,真是不容易。
 大孙。,我们的冠军,我拿到了。连着你的份,我们的荣耀站到了最高的地方。
 -----机场
 “走了啊。”机场里纷纷是这种声音。
 一起并肩作战的大神们,到了分道扬镳的时候了。下个赛季,还是敌人。
 “张佳乐呢?”李轩随口问了一句。
 “不知道。”张新杰摇头“反正是夏休期,不管他。”
 此刻,张佳乐正握着冠军戒指坐在候机厅里。
 果然是要绝交了吗?张乐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在接机的人里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张佳乐仰头靠在靠背上,疲惫的闭上了眼。
 “张佳乐。”低沉的男声叫出张佳乐的名字。
 张佳乐睁开眼,来人逆着光。看不清面容,但是这个人化成灰,张佳乐都认识。
 孙哲平。
 “大孙。”张佳乐揉揉眼“我靠,我不会是出现幻觉了。”
 “世界冠军,很厉害啊。”孙哲平笑笑“走。请你吃东西去。”
 “你不是说不再见面了吗?要绝交。”张佳乐有些不放心,小声翼翼的问孙哲平
 “哦,那是我傻逼了一下”孙哲平神色不变,向张佳乐伸出手“走吗?”
 此时孙哲平的身影彻底与记忆里那个身影重合



10.
 “看你技术不错,要和我来个组合吗?”

“好啊。”张佳乐伸手,握住孙哲平伸出的手“去哪吃?

“双花?"

“你说。”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够才好”

“那我就不客气了,吃穷你。”

“随你吃,我钱多。”

 “靠靠靠,人民公敌啊!”



11.
 盛夏的花
 开满了整个世界
 我们的故事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8)